冰镇柠檬水℃

好蹲北极圈,专萌冷西皮

心魔(4)

尉迟真金揪着他后脖颈衣服的手不由自主的加重了力道,本来湛蓝如晴空的双眸也转为风雨欲来前的墨蓝色,深不可测的眸底闪着寒光,他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的怒道:“还真被本座猜到了,你这个笨蛋!”
狄仁杰:……笨蛋?尉迟你是不是骂错了?
尉迟真金直接将他拎了起来:“傻瓜本座见多了,你这种的本座还是第一次见到!”
狄仁杰:?大人求解释!这两称号我还是第一次得。
尉迟真金:“狄仁杰,我问你,这天下是谁家天下?”
狄仁杰默然不语。
尉迟真金可不容他不语,直接上手:“回答本座!”
狄仁杰被他双手捧脸,逼着和他脸对脸眼对眼的对视,他的胡子都碰到尉迟真金的脸了。他避无可避,还不能不回答:“率土之滨,莫非王土,这天下,自然是大唐天子的。”
尉迟真金笑的狰狞,一张俊脸都变了形:“原来你知道,那我来问你,你是大唐的天子吗?!”
狄仁杰:“尉迟!”
尉迟真金冷笑:“怎么,怕了?你可以去出首我啊!说我……”
狄仁杰怒道:“尉迟真金!”
尉迟真金一手掐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拎了起来:“狄仁杰,我再来问你,你是大唐的宰相吗?”
狄仁杰怔了一怔。
尉迟真金冷笑:“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话是谁第一个说的,你可还记得?”
狄仁杰记得。
尉迟真金冷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入地狱的有很多,为何只有菩萨能说出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菩萨有大慈悲心。”狄仁杰回答。
尉迟真金嘴角的微笑若有若无的浮现:“还有呢?”
狄仁杰不得不说出来:“菩萨有无上法力。”
尉迟真金哼了一声:“还不算太蠢。”他问狄仁杰:“你的法力够度尽天下吗?”
自然不够。
尉迟真金伏在了他耳边,声音小而清:“那你就先握住更多权力吧!至少,要做到宰相,再来度尽地狱!”
狄仁杰身子微微一颤。
尉迟真金的下巴搁在了他肩头:“至于我和你,本座不是那种为美色所惑,就放弃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可也不是为了我想要的目的就不择手段打压你的人。本座喜欢棋逢对手,喜欢和本座势均力敌的你。”
狄仁杰嘴唇无声的开合,却没说出话来。他要反驳的很多,其中之一是:美色?是说我吗?怎么也该是你是比较美的那个吧?
尉迟真金:“至于你我可能会殊途,你又怎么知道我们有一天不会同归呢?”
狄仁杰苦笑:“尉迟,道理我都明白,可我……”
尉迟真金:“嗯?”
狄仁杰长叹:“尉迟,你先给我松下绑,捆着不舒服。”
尉迟真金拒绝:“说完再松。”
狄仁杰:“你现在是金吾卫上将军,该自称本官本将军,不该自称本座!”
尉迟真金:“转移话题是没用的!”
狄仁杰:“不是,我想明白了!”
尉迟真金:“明白什么?”
狄仁杰:“有人偷听!”

沙陀忠:风紧,扯呼!

楔子·完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