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柠檬水℃

好蹲北极圈,专萌冷西皮

长命缕(旧)番外

这个是当时给贴吧里回贴的小伙伴们的福利


番外

 

 

错身而过刹那,尉迟真金闻到那几个女孩子身上的香味,很熟悉,似曾相识。绝不是市井坊间所有的,是狄仁杰从那群劫持他的女孩子那带回来的叫做香水的那种香味!他猝然回身,目光冷厉的看那几个女子。
若有所觉,那几个女孩子也回首看他,其中一个女子挑起眉,上下打量了尉迟真金几眼,似是认出了他,突地一笑,眼睛不离尉迟真金,却和身边的同伴低语了起来。说不几句,那些女孩子同时大笑着看了尉迟真金一眼,转身四散,向着不同的方向跑开了。只有说话的女子眯着眼笑着,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看着他笑。笑的尉迟真金汗毛直竖。
那女孩子轻轻的笑着,低低的道:“要是狄仁杰,他绝对是装做没看到我们。”说着盈盈一礼:“璃珞见过尉迟寺卿。”说着又是含意不明的一笑。笑的尉迟真金一道寒气自脚底顺着后背直冲上顶,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窜上心头,让他有拔腿就跑的冲动。
不过,男子汉,就是要撑的起,顶的住,尉迟真金哼了一声,不由自主的扶着佩刀,硬硬的刀柄握在手心,尉迟真金才觉得心神稳了些,低声喝道:“尔等究竟是何人?”
那自称璃珞的女孩笑的花枝乱颤,伸手搭住尉迟真金握刀的手臂,惊的大理寺卿倒退几步,几乎要出口叫人。璃珞笑的越发妩媚,抬下巴指了指四周,“想叫就叫,你的手下一定能听见。”
尉迟真金迅速回头四顾,只见几个从人都闪的远远的,一幅我什么也没看见,郎君你放心,我们不会告诉狄郎君你背着他偷腥了。和都是男人,我们都懂,不会告密之类的表情。
尉迟真金突然有种想吐血的感觉,这都是什么猪脑子的下属啊。却听璃珞一声轻笑,收回了搭在他臂上的手,规规矩矩的后退了一步,柔声道:“尉迟寺卿想知道璃珞是何等人,只需跟璃珞来,尉迟寺卿可有这胆子来?”


跟璃珞来,尉迟寺卿可有这胆子来?”
尉迟真金看了她一眼,也笑了一声,“我何需跟你去?拿下你问起来不更方便?”
璃珞一双剪水明眸眨啊眨,笑的那叫一个高深莫测,“好啊,什么罪名,是让你的手下动手,还是你亲自动手?”说着走上几步,风情万种的抬起手,“是捆还是锁,放心,我不跑,更不叫,一定配合你。”说着瞟了一眼尉迟真金的从人,眼波转处,那几个同时躲开了偷看的眼睛。
尉迟真金咬牙忍下往外喷血的冲动,发誓回家就打发了这几个蠢货。
璃珞悄声道:“尉迟寺卿,要是我现在抱着你的大腿,哭喊着说奴是清白的良家女子,求你不要为了狄仁杰的原故拿奴下狱,你说,听到的人会怎么想你,又怎么想狄仁杰?”
尉迟真金手一紧,冷冷道:“我先打晕你,再喊你是逃奴,你说,有几个会不信?”
璃珞以袖掩唇,吃吃的笑了起来,“好主意,不过,璃珞那些同伴现在何处,尉迟寺卿可知晓?”
尉迟真金眼神一冷,刚要说话,忽觉手臂一麻,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脸离地面越来越近,耳边是璃珞的叫声。“哎呀,你这是怎么了?快来人啊!”
眼前一黑的同时,尉迟真金心中闪过狄仁杰说过的,只是一根银针,狄仁杰就只能任人摆布的事。然后,尉迟真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尉迟真金醒来时,已置身一间华美的卧室中,帘悬珍珠,帐织鲛绡。案上水晶盆中游鱼悠悠,窗前碧玉瓶中芙蓉盛开。身下牙席,身上锦被。室中一股淡淡的幽香。
尉迟真金翻身下地,伸手一摸,佩刀,暗器,都已不在,他查看四周,耳中传来声声鸟语,不闻人声。走到窗前,唯见榴花胜火。尉迟真金推了推门,只虚掩着,他小心翼翼的出房,四顾无人,不由心下茫然。他提气跃上房,只见身处一个极大的花园中,处处花开锦绣,偶见蜂过蝶舞,并无一人。他发足急奔,绕了一圈,竟找不到出处。
他只得再跃上屋顶,再度查看。忽见远远的似有白衣人闪过,他心下一喜,向那个方向扑了过去,待的到了近前,却是大呼上当。这竟是一个荷花池,所谓白衣,不过是几株白荷花被风吹动。
“谁在那?”
尉迟真金闻声回头,只见一个人从他身后不远处的花从中走出来,那人身形修长,长发如瀑披散,眼睛亮如晨星。
他上下打量着尉迟真金,忽然笑了,“这不是璃珞带回来的客人吗?怎么走到这来了?”
尉迟真金看着他,“这是何处?尔是何人?”
那人轻笑,“这是木叶园,我便是这木叶园主。”

尉迟真金惕然的看着他:“璃珞?她现在何处?我的随身之物呢?”
木叶园主好笑的看着他,向侧方一指,“璃珞把那些个东西都放在厅中了,你自己去取即可,至于璃珞,她和她那些同伴们一起出去了。晚间才能回来。”
尉迟真金越发看不透这木叶园主了,看这人一幅云淡风轻的模样,想起那个璃珞,倒不敢轻易出手。
木叶园主眼波一转,立时看出了他的心思。和尉迟真金动手?这事绝对做不的。微微一笑,木叶园主扬声叫道:“豆豆。”清朗好听的声音在花间传开,就听有个活泼的女音回应,“我在这,老师,我在写功课。”跟着话音,一从蜀葵后探出一张雪白的小脸,一双水灵灵,活泼泼的眼晴在尉迟真金脸上转了一转,笑出两个甜酒窝,“老师叫我有事?”
木叶园主一指尉迟真金,“带这个客人到前边去璃珞住的地方。其余的,你就不用管了。记的你今天的作业。”
豆豆哦了一声,自花丛中钻了出来,尉迟真金这才看清,这是个豆蔻年华的女孩子,穿着短衣长裤的胡服,脚上一双短腰皮靴。她领着尉迟真金在花间穿行,嘴里还嘟嘟噜在背,“君子敏于行而讷于言,……见贤思齐……君子怀德,小人怀土,我想回家。古者言之不出,耻躬之不逮也,说到就想做到,做不到就别说。到了。”她一指前面一个精致的小竹屋,“就是这间,你自己进去吧。”转身就往回走。嘴里已经换了词“粟米之法:粟率五十,粝米三十,粺米二十七……我不吃米,吃面行不?”头也不回的就往回走。
尉迟真金犹豫了下,眼看豆豆头也不回的将要走远,口里的《九章算经》已念到“今有甲持钱五百六十,乙持钱三百五十……”,终是忍不住叫道,“小娘子且慢,可否请问,此处是何处治下?”
豆豆侧头看了看他,想了想,扮了个鬼脸。伸了一只肌肤细嫩的小手出来“想知道,拿人事来来。”
尉迟真金一怔,道:“什么人事?”

木叶园主眼看豆豆带着尉迟真金走远,脸上浮出了一丝笑容。腹黑小豆豆,斩人不留情。遇到小豆豆的人,不敲到小姑娘满意,绝不放手。
尉迟真金,你和狄仁杰比起来,谁捐赠的会更多?
话说,璃珞那班人和小黑豆比起来,谁弄到的东西更多,更有价值?这个比赛可是很有看头的。而且奖品……,木叶园主漾开一个笑,显的有些高深莫测起来。

豆豆撇着嘴,一脸嫌弃的看着尉迟真金放到她面前的东西,鎏金银香薰球,双刀,脱手剑,每看到一样,豆豆可爱的小脸就拉长一分,……当尉迟真金把蹀躞带也解下来时,小姑娘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尖叫:“我要这些做什么?!”
噗通一声,自旁边树上滚下一个人,那人笑的抱着肚子直不起腰来。一边捶地一边擦眼泪,指着尉迟真金道:“我头回见到有人送礼都送不到点上。你送一个小姑娘这些,是让她去杀人啊,还是去卖艺?”
豆豆一见那人,眉一皱,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又是你,你会送礼,上次是谁送寿礼送了个王八,让人给撵了出来?”
那人笑声嘎然而止,干咳了一声,“龟鹤千年,是那些个俗物不懂,你也不懂?”
豆豆嘲笑,“什么俗物,是你分不清乌龟王八,买错了吧。”
那人反唇相讥:“是啊,我分不清,也不知谁弄不清铸刑于鼎的是谁,答说是李斯,气得某人的老师罚某人抄《左传》,啧啧,十几万字,正楷,手抄断了没?听说,本来要你抄《史记》来着,某人哭着求饶,才免了,不过要背诵三十卷之多的《永徽律疏》,还要写下心得,唉,真难为连《论语》还没背会,《九章算经》还没弄明白的某人了。”
豆豆并不恼,反而是若有所悟的冁然一笑,回头望着尉迟真金,笑容可掬的道,“璃珞去找狄仁杰了,要狄仁杰拿她指定的东西来换你。”她轻轻晃着小脑袋,眨着大眼睛,“你说,狄仁杰听说是换你,会不会任由她狮子大开口?”
尉迟真金看着她的小脸,“那你呢,你是大开口,还是小开口?”
豆豆笑的可爱,“我不贪多,贵精不贵多嘛。”她伸出一根白嫩嫩的手指,“替你送信,帮我写心得,给你指路,帮我抄《左传》。我还有一半没抄。”
那人在旁泄底:“是一多半。”
尉迟真金又好气又好笑,“那要是劳烦你送我回去呢?”
豆豆摇头,“不干。太多了老师会发现。”
那人在旁出主意,“要是拿下你,逼你带路,还是逼木叶园主带路,不省事好多吗?”
豆豆点头,“对啊,拿下你这个死垫子也一样能带路,你要不要试?”她问若有所思的尉迟真金。
有恃无恐?虚张声势?尉迟真金一时吃不准,倒不敢冒然出手。
那被叫做垫子的女孩子吃吃一笑,手指一晃,一枚银针灿然生光。尉迟真金脸色一变,足尖一点后,掠而出,停在了丈外。
垫子眼睛一眨,笑的更欢了,“向东可出园,出园向北十里就有人家了,尉迟君可要试试?”尉迟真金略一迟疑,忽然一把抄起豆豆,身形起伏,已向东急奔而出。豆豆叹道,“你要试也行,不过出不去的话,酬劳加倍。”
尉迟真金哼了一声,森然道,“送本座出去,本座可以不追究你与那名叫璃珞女子勾结之罪!”
豆豆眨着大眼,无辜的道,“什么罪?绑架大理寺卿吗?”

 

尉迟真金身形一晃,差点摔个跟斗,他陡然止步,被他拎在手中的豆豆也跟着一晃,叫道:“哎呀!”
尉迟真金低头看他,目光冰冷,“你早知我是谁?”
豆豆撇嘴,“看你那一堆零碎就猜出了几分,我提狄仁杰你也没反驳,再加上你的容貌,再猜不出来,老师肯定不认我这个学生,死垫子也会嘲笑死我。”
尉迟真金心下烦乱,问道:“向东真能出去?”
“当然能,只要不走错路。”豆豆很乖巧的回答,“不过你要先确定不走错路,还认的准方向,不用看我,这园子没用什么阵法,我也不懂什么九宫八卦阵的,这就是个迷宫。前面左转。”她指点再度跑起来的尉迟真金。
尉迟真金依言左转。他忽然想起一事:“那位小娘子真名叫垫子?这名字不怎么常见。”
豆豆笑的咯咯的,“那是她的外号,她叫卿卿,大家管她叫亲亲,外号才是垫子。”因为擅长给人垫砖,比如刚才,没她一通搅和,你绝对不会乖乖往这来。

前边没了路,是一棵参天大树,树上一座小木屋。
豆豆一指,“这就是我写功课的地方,老师说,这里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最不会分心。”她抓着绳梯爬上去,回身挥了挥手,“这个目标很显眼,你找不到路的话,再来找我吧,条件照旧,不涨价哦。”
树下被摆了一道的尉迟真金咬牙,本座被一个小女孩给耍了!

木叶园主和卿卿坐在一起,卿卿问木叶园主,“你看谁会赢?”
木叶园主笑了笑,从旁取过一张单子,上面开宗明义的写着,第一项,尉狄来往信件,至少六封。
卿卿半晌无语,“这么说,璃珞输定了?”
“不尽然。”木叶园主笑逐颜开,“刚传来消息,璃珞这次拿到的可不只一两件。”
“这么说,……”卿卿笑的咬牙切齿,“你一早就打定了平手的主意?”
木叶园主笑的坦荡,“那也要看他们的配合度。”
卿卿叹气,也是,腹黑小杀手的老师,怎么也得更厉害些。“奖品是什么?我记的有人可是要小狄的。”
木叶园主耸肩,一指一个盒子,“喏,早备好了,在那不是?”
卿卿打开一看。“磨合罗!”
是一对制作精美的磨合罗,不过,和一般常见的模样不同,,一个红发蓝眸,横眉立目,一个笑容可掬,不自觉中流露出狡黠。
木叶园主眨着眼,“怎么样,合她们心意不合?”
卿卿真无语了,她叹了口气,问:“还有多少时间?”
木叶园主看了眼沙漏,“不到五分钟吧。”

尉迟真金看到狄仁杰时,有点发怔,狄仁杰叹了口气,“尉迟,别想了,抓不住到了。”
尉迟真金切齿。
狄仁杰叹息,“她们怕是早打好了主意,知道这里天时地利人和,一个也不占,所以一击便走,根本就没打算长留。”
尉迟真金咬牙“我给你写的信,你没看懂?”
狄仁杰苦笑,“时间太短,来不及。”
尉迟真金怒不可遏,挥刀砍断了身旁的一棵树。


有人再度吐血:“尼玛,这次又是狄神探自己撞上来的?”
“不是,是他那口子自己撞上来的。”
爆怒:“他不撞上来,你们也会找机会让他撞上来吧?”
“做人别太认真,喏,你要的资料都采集好了。”
“魏武帝的!”
“小心他老人家祥瑞你。”
“你们不八卦会死啊!”
“没听说吗,不八卦,死了算。”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