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柠檬水℃

好蹲北极圈,专萌冷西皮

心魔·岭南无春色(6)

被炸成一块一块本来就够可怜的,但是还逃脱不了被人翻来覆去检查的命运。

沙陀忠仔细的翻检查看,越看眼中的疑惑神色越来越重。等到他把这回具尸体查看完毕之后,眼中的疑惑神色变成了笃定。

“老狄,他们是被炸死的,不过不是天雷,是被炸药给炸成这副样子的。”沙陀忠指着拼起来的略有人形的四具焦黑尸体道:“雷击是会死人,也确实会把人给击成焦炭,但不会把人炸成碎块,更别说炸成这样。他们是被人砍成碎块之后扔到这里,又用炸药给炸出来的。

听到这个结论,尉迟真金和狄仁杰相互看了一眼,脸上并没有惊异之色,尉迟真金眼中闪过了一丝似乎是嘲笑的神色,而狄仁杰则移步案前伸手从笔架上取下一支狼毫,吮墨,拂纸,用极慢的速度,稳稳的写下了一个字。

一撇如刀凛,一点如血滴,一横如剑冷,一竖如吴钩,再一撇,刀染血;再一点,如令出!复一撇,意冷冷;横折弯,心不悔;写到横撇,横钩时他猛然加快了笔速,笔尖一挥一转,一个力透纸背杀意凛凛的大字跃然纸上。

殺!

沙陀忠发现,那墨居然是朱砂墨。白纸红字刺目异常,更兼笔意纵横凛洌,如同血染青霜剑,血迹淋漓,不知是在祭还是在预示着惊心动魄的事情要发生。

狄仁杰轻轻放下了笔,平淡的吩咐:“邝照,动手吧。”

和霍副将一起守在门口的邝照应诺一声,转身就走,对于两个上司浑身上下象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衣服还在往下滴水的事视若不见,反正这地天热,不怕着凉,就算真病了不还有沙陀在,真病了就吃药呗。邝照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摇头,有话不会好好说吗?弄得跟落汤鸡似的好看吗?这要是让当地那些官儿看了,还以为你们有什么特殊爱好呢!

一边胡思乱想,他一边和霍副将快步往外走,手不知不觉的按在了佩刀上,屋外头顶上天空中乌云翻滚,一道道银亮的蛇似闪电在极远的天空云层里忽隐忽现的窜动冫,沉沉的雷声远远的传来,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躁动,在呐喊。

邝照抬起头看了一眼,转头对霍副将道:“老霍,天,变了。”

 

屋里边,狄仁杰看了一眼气鼓鼓的沙陀忠,立刻道:“我和尉迟这就换衣服。”

沙陀忠本来还想再多说两句,但是看了一眼在旁边端坐着的面沉如水,神情冷肃的尉迟真金,聪明的道:“我去给你们熬姜汤。”

狄仁杰起身关上门,褪去湿衣,刚要伸手去拿仆役放在一旁的干衣服。猛然间脑后劲风一起,一个拳头又急又快的,夹着风声向他袭来。狄仁杰是被尉迟真金训练出来的,当下脚尖在地上一踩,以脚尖为轴心猛地一旋,身体立刻转了半圈,恰恰的避了开去。他口中叫道:“尉迟!”

向他打来这一拳的正是尉迟真金。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