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柠檬水℃

好蹲北极圈,专萌冷西皮

    那个青衣男子从洛阳海里走出来的时候,晨光刚刚抹白了天际。薄薄的牛乳般晨雾还在深蓝海面上飘动。冷冷的晨风从大海深处吹来,还带着腥味,男子带着一身清清冷冷的水气走进了洛阳。

    他充满了好奇的看着神都街头如织的来往行人,看着厨师从炉中夹出烤的焦黄酥脆,撕开直冒热腾腾白汽的香气扑鼻而来的胡饼。他试探着从衣袍里拿出一枚宝光四射的莲子大小的珍珠放到厨师掌中,指了指烤好的饼。厨师先是被一看就非凡品的深海珍珠惊住了,等一抬头,厨师被吓到了。

    厨师手发抖,嘴发颤,低声下气的:“鲲鹏大人,不,不用那么多!”这一枚珍珠够买下他十年烤的饼子!他也没胆子收上古神兽鲲鹏的珍珠!他只是一只小小的朱厌,仗着天生的控火技能混迹于神都卖个饼子,没想出名啊!怎么把这位招来了?水火天生相生克,鲲鹏不是来吃他的吧?

    鲲鹏歪了头想了想,伸手拿回了珍珠,放了一枝尺许长艳光照人的红珊瑚在饼案上,一伸手,抱起了装饼的竹筐。

     朱厌:“鲲鹏大人,你等一等,我这还有刚煮好的红枣粥……”

      他一句话没说完,就见鲲鹏举起装饼的竹筐,张开嘴,把满满一筐烤好的撒满了芝麻的滚烫胡饼倒进了嘴里,嚼了一嚼,咽下去。满意的点了点头。

     旁边的人喝起彩来:“好幻术!”

     人群中却有人咦了一声,道:“这不是幻术!”

      鲲鹏刚把一锅还冒着热气的红枣粥倒入口里咽下,忽然高兴的叫了起来:“重明!九尾狐!”

     人群闪开,现出两个人。

      一个金红色的头发在初升的朝阳下张扬出异域风华,一个温文尔雅,满面错愕。


朱厌,山海经里的异兽。

鲲鹏,参见庄子。

重明,传说中的神鸟,红羽,大力,擅斗。

九尾狐,山海经里的瑞兽,多智,能安天下。


没后续。

这个是阿花让我玩神都夜行开的脑洞。

可她跑了,也就坑了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