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柠檬水℃

好蹲北极圈,专萌冷西皮

心魔·大漠沙如血(6)

尉迟真金和狄仁杰一行人不在这些火光下。他们一行人根本就没有点亮火把。沙陀忠带队,他和水月早就选好了路线,反复走了几遍,闭着眼睛也走不错。他和水月都出身草原虽然离开了很久,幼年学习到的知识却没有忘记。

一行人没有任何一个发出一丝声音,只有马蹄落在冻得结结实实的地面上的声音。

狄仁杰身上披着二圣赏赐的皮袍,自己策马走在尉迟真金身边。两人神色都很严肃,眼睛都亮的怕人。

或许两人都在心里回想着二圣给他们的密旨:二卿努力,若此次可成,边塞当有数年平安。

狄仁杰深深吸了一口气,冰冷的空气灌满了他的胸腔。

他听到身边的尉迟真金也深深吸了一口气。

他们看到了前边的火把光亮。

到了。

他们不但看到了火把,还看到了火把下等候着他们的此地驻军将领来回。

来回,这个名字是他叔叔来济取的,他是隋朝名将来护儿的孙辈,生的身材高大,面容严正。这时他一身玄铁甲胄,站在一座大帐不远处,迎着刺骨的寒风,双目炯然有神的盯着浓黑一团的夜色下的草原。他距火把不远也不近,铁塔一般矗立着,在草原上投下黑色的,庞大的身影。

他耳朵一动,听到了一阵马蹄声。急促的马蹄声踏碎了草原黑夜那种令人窒息般的死寂。来回循声看去,一行队伍正急速向这边奔来,整个队伍整齐而迅速,仿佛一只利箭,穿云裂空般劈开了草原上厚重的夜色。

马蹄声响的整齐而迅速,人来的同样迅速而整齐。来回只眨了一下眼,一行人便到了近前,负责哨卫的兵士刚发现要出声喝止,邝照已经扬手出示了金牌,沉声道:“金吾卫上将军尉迟真金,大理寺卿狄仁杰奉二圣旨意前来,着来回过来!”他是尉迟真金一手带出来的人,虽然后来跟了狄仁杰,但那种跟着尉迟真金养成的骄傲却一时半会改不了。

士兵们有人上前验过了金牌,这才放行。出人意料的是,这一行人看似骄横,却在士兵们勘验时没刁难,很配合的让他们查验。包括两个一看就是大官的人。

查验时,来回已经走到了近前,打量着这一行人。

为首的尉迟真金一身金吾卫上将军的金色甲胄,俊美的面容上神色凛然。他身旁的狄仁杰身着三品紫色官服,除了面容略显苍白外,并无半点病容,黑白分明的一双眼睛清亮的望向来回时,来回不由在心里打了个突,眼睛在两人离的极近的身形上注目了一下。心中暗自对传言中尉狄两人面和心不和的真实性打了个问号。他们俩身后的大理寺人和金吾卫的也各着正式官服。但来回一眼就看出在官服下,各人都穿着软甲,腰间更是光明正大的佩着刀剑,半点掩饰的意味也无。

草原的夜是极冷的,冷到每个人呼吸而出的都是一团团白雾。冷到每个人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只眼睛。但每一双眼睛都清亮有神,

来回心中极不喜欢尉迟真金,他认定了叔叔来济的被贬是武皇后在背后搞的鬼,而尉迟真金是武后的宠臣这是人皆尽知的事。但尉迟真金在品阶上压了他一头,又是奉圣命而来。他不得不拱手为礼:“尉迟将军,狄寺卿。”

尉迟真金并不下马,问道:“人都到齐了吗?”

来回深吸了口气,压下了心中的鄙视和被轻视而生的怒意:“突厥九部到了七部,都兰部和启民部只派人来说如准内附则来,如不准则不来。”

尉迟真金冷冷的笑了一声,“既然不想来,那就不用来了。”他向狄仁杰略一示意,两人一起翻身下马。身后的三十骑有二十人跟着他们一起下了马,跟从卫护在他们身旁,和来回一起往一座极大的帐篷中行去。

来回被他淡然而杀机腾腾的话说的毛发直竖,但又只能亦步亦趋的跟在他们身后。手却不由自主的握紧了佩剑,心道武后派此人来此,莫不是要染指兵权?他在心中思量,却已陪同一行人来到帐篷外,有守卫替他们掀起了帐帘。帐中本来有嗡嗡的说话声,虽然声音不高却极为嘈杂,不知有多少人在低声交谈。此时帐帘一开,帐中立时安静下来,原来帐中竟是坐满了人,此时不约而同的一起向外看去。

英俊但威势十足的尉迟真金,儒雅含笑的狄仁杰,和他们身后一众气势非凡的随从在明亮的火把下,静静的看着帐中一众人。

来回站在帐门旁,一半身子在火把的光亮中,另一半身子却隐在黑暗中。

眼见帐中人都看过来,尉迟真金当先进了帐。

这座帐篷真的是极大,外边寒风呼啸夜色如墨,帐篷内却是火把高燃,照得帐内亮如白昼,温度也比账外高了不少。狄仁杰一入帐,被冻得失去知觉的脸立刻化了冰似的有了细微的疼痛感。只是帐内的空气不太好,有些污浊,这也是难免的,偌大的一个帐篷中坐满了人,气味自然好不到那去。见到他们进来,帐中倒有一多半人站了起来。

狄仁杰眼睛在帐中极快的,不动声色的走了一圈。将各人各种不同的神色尽数收入了眼底。

帐中人有人施礼,有人却是在暗暗的打量他们。更有人有一种探究的玩味的眼光看着他们。

狄仁杰将一切尽收眼底,脸上淡淡的微笑却一如既往的平和温文。

二十骑人护卫着尉狄两人往帐里走去,所到之处,有人避开,有人后退,有人却往前走。这一切都没逃开狄仁杰的眼睛。他轻轻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两人走到帐中央立定,众侍从环绕在两人身侧,来回退了半步,站在他们身后。尉迟真金开口:“大唐皇帝陛下有旨意。”


评论(5)

热度(25)